昆山拼团购房250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苏州楼市限购之后住宅供应反而大增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33:44

来源: 新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59次浏览


加强版“双限”政策出台后,苏城楼市紧急“刹车”,市场一度陷入沉寂。不过,经过一个多月消化,市场渐渐有了动作——新晋房企逐渐亮相,新项目开盘入市,就连土地市场也挂牌推出了8宗地块……限购下的苏州楼市迎来新看点。

挂牌8宗地,园区设置基准限价

苏州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后,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土地环保局均于11月18日挂出土拍公告,将在12月20日网上竞拍8宗地。已经一年多没有拍地的园区,此次也推出了三宗地块。

公告显示,此次挂牌的8宗地块,7宗含住宅用地设置了市场指导价,并根据“8·11”土地出让的有关规定,设置网上竞价中止价和一次报价有效区间。据相关数据计算,此次最高楼面限价为3.15万/㎡,也就是说本次土拍将不会诞生新。

值得注意的是,园区2宗宅地还有特别规定——苏园土挂(2016)04地块须至少按住宅计容建筑面积30%的比例配建人才组屋,人才组屋定向销售的基准价格为29000元/㎡;苏园土挂(2016)05地块设置房屋销售基准限价,为40000元/㎡。当该地块上房屋实际平均销售价格高于销售基准限价时,竞得人须按其超过基准限价所增加销售金额的70%补缴土地出让金。

住宅供应大增,纯新盘首开入市

双限出台后,房企获取预售许可证的速度明显放缓。查询《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获悉,楼市旺季银十仅8项目获证,其中住宅新增供应仅数百套。而11月份至今,已有14个楼盘获证,新增住宅供应数千套,其中不乏给楼市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纯新盘。

据了解,相城区纯新盘——中锐·琅石名筑于上周六在相城区在水一方大酒店开盘,现场人头攒动,成交飘红。市场上动作多了,但销量还没见涨。数据显示,11月苏州成交量连续下滑,已出现“三连跌”,上周住宅成交更不足500套。不过,近期大批住宅房源获批,这意味着苏州楼市会迎来一波开盘潮,届时成交量或许会有所回升。

相关推荐:单位证明格式契税是什么谢国忠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