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4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昆山楼市进入调整期 2017年昆山房价涨不了

发布时间: 2016-12-08 10:44:44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28364次浏览


最近,在当前房地产严打的形势下,很多事情,突然都不能说了,也无法公开讨论。于是,昆山楼市本来就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就更加严重了。很多人,都会被一些表面信息给蒙蔽,给误导。

楼市的几个错觉

1、昆山“房产新政”落地已一月有余,截止至11月份,昆山新房每周网签量虽然每周都有200余套,但是从成交表上我们能看出来,目前不限购、不限贷的商铺、公寓等产品已经占据了一半的成交数据,而住宅的成交量从成交上看似乎还能卖掉那么几套,而真相则是因为房产备案大部分有一定的滞后性,多个楼盘的成交数据则是在新政前成交,新政后做的备案。

2、是的,10月3日昆山出台史上最严限购限贷新政后,很多人还以为调控没用,仍将是“空调”。

3、在最严调控下,很多人仍然用牛市思维,还在一头热地买买买、炒房投资,认为未来两年城西房价就能涨到3万/㎡,不久就能到3.5万元/㎡。最近,乐居君在朋友圈看到还有某中介大肆宣传房价,忽悠人傻钱多的购房者来当高位接盘侠。

4、楼市调控前,人们根据土地拍卖的楼面地价,来预测未来房价,还可以理解。问题是最严新政出台后,很多人还在根据楼面地价,来推导未来房价,认为房价只会涨、不会跌,明白这一轮调控真相的人,都知道:就算接下来土地拍卖的地价仍然很高,至少未来一年,昆山房价也涨不了。

5、讲真,认为“昆山房价永远涨”的人,不能无视2011年、2015年昆山楼市的艰难?直到去年上半年,昆山很多开发商仍在贴着成本价在卖房。目前市场下,一些“永远涨派”完全就是掩耳盗铃,无视客观存在的楼市周期波动:政策有波动,市场有波动,二者叠加起来,房价同样有波动。

6、有一部分人或许还在认为:昆山房产调控坚持不了多长时间的,很快就会松动的,房价不久就会报复性反弹的。


昆山房价不会涨的几大信号

信号一:遇“最严”调控

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政策的威力,房地产就是政策市,大家都是吃政策的饭。怎么能无视政策呢?这一轮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地方政府严格执行,房地产降温势在必行,房价盘整也是必然结局,怎么可能还逆市大涨?现在政府的政策力度和执行力度,可以说是雷霆万钧、泰山压顶。

“一线城市控制住、二线城市稳定住、三线城市活起来”。这是大局。严控的主要是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及天津、南京、苏州(含昆山)、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等12个二线城市,加起来一共16个重点城市。

最近一则银监局的通知16个热点城市的银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进行专项审查,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理财资金是否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

信号二:房价上涨过快要刹车

2016年短短的9个月时间,昆山房价一路上涨,9月新房成交均价一路攀升,较1月上涨6000元/平方米,控制房价已成大势所趋,接下来昆山房价很可能将盘整一阵子;新房价格是二手房价格之锚,如果新房不涨,二手房也很难涨;最严新政下,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下跌,肯定是趋势。

在楼市遭遇史上最严调控、利空消息不断的背景下,预计从现在起,到明年下半年,这未来一年,昆山房价应该是涨不了了,部分区域部分楼盘打折促销,是大概率事件。


信号三:开发商营销计划改变

随着昆山楼市牛市的退去,众多楼盘逐渐开始变的冷清。从10月之前的门庭若市到现在的门可罗雀,风向完全调了头,而受到限购政策影响,很多楼盘的客户基本上失去了一半。而很多客户失去了购房资格,导致意向客户大量流失,对于开盘信心不足,原本信心十足的开盘计划,也在不断调整中。数家开发商本计划的10月份、11月份开盘计划已经无限期延期,完全寄希望于明年的市场。

信号四:新地块上市,供应量增加

据昆山官方公示,7月15日昆山土拍拍出去的6宗地块,目前也逐步一一进入建设环评阶段,其中,2-5城东景王路地块、2-4城南衡山路地块、2-3花桥光明路地块等已经进行了建设环评,在相关规定中,开发企业拿地一年之内需要进行开发建设。

随着新地块的上市,加之今年昆山第四季度的楼市急刹车,在2017年昆山库存不足的局面将会被打破,“房荒”的情况得到改善,热门楼盘紧张的供求关系也会得到缓解。

供应量大增,购房者的选择空间将加大,开发商之间新一轮的激烈竞争将会上演,购房者还是应该理性对待当前楼市形势。

信号五:二手房成交下降多店关门

随着限购政策的实施,昆山很多人失去了购房资格。作为昆山楼市的热门区域,花桥、城西、城东的二手房也是受到很大影响,不仅成交量大幅度下跌,同时,多家店面入不敷出,最终也以关门而告终。


上半年的**市场,也引起众多二手房的青睐,看到生意好就开了多家分店,但是,随着限购的执行,楼市斗转直下,很多小公司资金链断裂,也没法继续生存下去。

最后,请大家再来感受一下10月3日昆山出台的房产新政,新政之后,虽然不是“寸草不生”,但购房需求真的是大幅萎缩了。

昆山楼市限购之后,楼盘来电来访量断崖式下跌,成交也在不断减少,千人抢房已经见不到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调整期下,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房市场,刚需购房者入手的时机或许到了。

相关推荐:青岛限购政策南京限购政策南京楼市新政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