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31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苏州地铁4号线试运行后迎来首批乘客

发布时间: 2016-12-26 11:17:28

来源: 城市早8点

分类: 本地楼市

4468次浏览


昆山房产网记者了解,昨天,苏州地铁4号线试运行后迎来首批乘客,来自各所学校的学生代表有幸尝鲜,列车开行时的快速、平稳,及4号线赏心悦目的配色和设计,尤其是南门站开了挂的苏州古典特色,给学生和家长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走进南门站,敞亮大气的站台环境让大家为之振奋。白色的墙面配上青花瓷色调的花窗、挂落图案装饰显得清新雅致。最特别的是站内的艺术墙,暖灰色的背景、水灰色的图案,整体色调古雅含蓄。墙面上融入了《天文图》《平江图》《论语》等元素,以及苏州沧浪亭五百名贤祠中的人物画像等,传递出“天地仁贤”的主题,展现了苏州“人杰地灵”的地域特征。曲折的不锈钢造型层则通过模拟“水的幻化”,巧妙地表现出苏州水乡古城的“双棋盘格局”,以及“水、石、城”相依相生的独特韵致。

据设计师——苏州科技大学教师王庆杰告诉记者,艺术墙从设计到成型一共经历2年的时间,以不锈钢装置配合喷砂,形成不同程度的凹凸观感,在地铁艺术墙设计史上,还是首次。亭台楼阁、曲折流水,以弯折的不锈钢后灵活现地表达,不但不会显得生硬,反而有一种别致抽象之感,对于它的解读,可各有各的不同。背景以淡雅的米色为主色调,沧浪亭、贤达之士等绘制其上,若隐若现,引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仔细品读。王庆杰说:“设计艺术墙时,要综合考虑站点功能和地理环境,以及各站的历史、人文因素,南门站也不例外,由于该站历史底蕴及人文景观集中,几乎是苏州的精华,因此表现手法和呈现内容更为精致和多样。”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