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2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2016昆山楼市政策回顾 房价迎来分水岭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25:3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3226次浏览


回首2016年,昆山楼市可谓是风起云涌,变换莫测,承接2015年市场回温形势,2月以来,整个昆山楼市上半年利好性政策较为密集,从首付到公积金再到税费,整个购房信贷方面都比较宽松,购房门槛的不断降低,极大的刺激了昆山楼市房价和销量,土地市场也是被众多开发商看好,价格达到新高。

2月2日:央行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 住宅最低20% 商住最低30%

2月19日:财政部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通知将首套房面积14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从3%减按1.5%的税率征收;二套房契税则从3%降为1%-2%不等。

2月21日: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至1.5%

2月21日:封闭住宅小区原则上不再建

3月1日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3月24日 营改增税率确定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3月29日 昆山各大银行贷款首付恢复3成

6月27日起 昆山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


但随着整个大市场的上扬,频现,房价不断上调之后,7-8月份市场开始逐步收缩,直至10月,8天20城,十一黄金周变成楼市新政周,各地限购政策纷纷出台,给热辣的楼市戴上了紧箍咒,昆山楼市分别在9月28日和10月3日迎来2轮限购,最新政策中,环上海周边的昆山、太仓等城市也跟随苏州大市,对外籍购房资格进行了限制,同时二套房贷款首付最高达80%。

9月28日 昆山跟随苏州812新政

意见中均要求加大土地市场中住宅用地的供应,同时对土地出让条件进行了控制,提高了土地竞买保证金的比例,并调整了土地竞价方式;此外,新政中要求增加商品住宅有效供给,完善商品房预售管理。

10月3日 昆山正式开启限购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首套房需提供两年内在苏州市区(含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累计一年纳税或社保证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禁购二套房。本市户籍家庭禁购第四套房。

目前,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整,整个昆山楼市成交和价格逐步趋于稳定,就近几月的房价数据看,昆山房价已然在逐步回落中,而在市场成交方面,政策的调控也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整个年终,昆山市场都相对冷清。

就短时间来看,目前昆山限购政策未有松绑痕迹,预计2017年上半年昆山市场会维持目前的政策现状。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