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48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办理成都房屋抵押贷款要花多少钱?您心里更有数!

发布时间: 2017-11-28 13:15:52

来源: 家财管加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12次浏览


小编了解到,成都房屋抵押贷款流程主要有五个环节:房屋评估→签约报审→抵押取他权→机构放款(见他权或回执)→贷后管理,复杂的中间环节会产生较多的收费款项。而对于各环节费用清单,将介绍如下:

【贷款利息】

银行:其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一般在央行基准利率上浮20%-60%。

小贷公司:普遍在8厘~1.2分这个区间。

一般来说,成都房屋抵押贷款利息多少与借款人本身的资质有关,如果是二次抵押也会比首次抵押的高一点。当然,如果是优质老客户续贷,通常能享受到利率优惠。

【房屋评估费】

房屋价值评估的工作是由放贷机构指定的第三方评估公司来完成的,且不同的放贷机构甚至分支机构,所认定的评估公司都不一样。一般评估费用与额度有关或直接按单算,比如一次性收取200-500元不等。

【公证费】

放贷机构审批通过后,一般会要求借款人将借款抵押合同进行公证。办理公证一般2个可以搞定,但公证书需要2周内才能拿到,急用钱的话需要委托中介办理。收费方面,公证处收取借款金额的3‰,委托公证在2000多块钱左右。

【保证金】

保证金分为2种,一种是放贷机构收取的履约保证金,另一种是中介机构收取的借款保证金。前者是为了借款人不还款而收取,一般银行没有此情况。而后者主要是担心贷款审批下来了但借款人却不要钱了(白忙活了)的情况,会让借款人先给200块钱的借款保证金,放款成功后方可退还。

提示:退还保证金是有前提的,为了不被套路,建议在缴纳之前先问清楚哪些情况下是不退的。

【中介服务费】

由于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小贷公司或助贷机构为了追逐更多利润,就出现了类似平台管理费(按月收取)等费用。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贷款机构故意调低利率,但收取其他款项,贷前要多加小心!

【贷后管理费用】

成都房屋抵押贷款办理完成以后,涉及的常见费用包括:

1、提前还款违约金

2、逾期罚息

3、展期费

成都房屋抵押贷款费用因机构或产品而异,并不一定会产生。其中,银行机构收费款项最少,小贷或助贷类机构收费项目相对较多。另外,各项费用基本没有统一的收取标准,因此家财管加网小编认为办理前要多了解清楚。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