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9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业调控风险增大

发布时间: 2017-12-05 13:38:21

来源: 株洲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4次浏览


电网基本投资增速下滑 沪铜价格震荡下行

中国电力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在三季度明显下滑,10月累计同比0.64%。我国电缆设备消耗铜的量占比50%以上。电网基本投资增速的下滑,在原本四季度铜需求淡季的情况下,铜现货市场显得更加低迷。在明年一季度开始该增速才有望得到回升,目前接近完成今年5000亿元目标,但随着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成熟,“十三五”期间,全电网年均总投资有望保持在5500亿元/年以上的高位,主要投向特高压骨干网、配网改造、电网智能化/信息化等领域。

房地产市场调控成为铜需求首要风险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进一步加强,国内房地产销售量和销售额逐步出现下滑,建筑行业是铜需求的主要贡献者,目前基建设施建设仍然在继续,但房产企业逐步开始转型。ASKResources公司预计,明年中国精炼铜需求的增长将从2017年的3.5%下降至2.5%,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Huang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正在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9月开始,新房销售实现2014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若未来房产销售形成下降趋势,则对于铜需求是个较大的风险打击。”

国内外铜企利润大增 铜原料增产风险加大

波兰铜产商KGHM公司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其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攀升84%至6.04亿兹罗提(合1.6736亿美元),江西省有色行业保持了高景气度。今年前10月有色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50亿元,同比增长14.6%;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38.3%。9月份,智利铜产量同比增长4.4%,主要得益于选矿速度以及开采品位回升。据智利国家统计局数字,9月份智利铜产量为48.59万吨,而去年同期为46.53万吨。与8月份的50.87万吨相比则增长了4.5%。前三季度,智利铜产量为40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18万吨下降3.6%。智利铜产量下滑主要受到年初劳工薪资纠纷的罢工所导致。

随着铜价不断上涨,铜企利润较往年同比大幅增加。过去几年中,无论是铜生产加工企业亦或者是铜开采企业,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连年的亏损让他们不得不降低开工率,材料开采企业则关闭部分的矿山。铜价创下近4年以来的新高后,根据铜矿第一开采国进出口数据显示,铜矿出口量同比上升,部分铜开采企业希望通过复产加大对铜原料的供应。未来在铜供给方面产地铜矿复产对铜价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下游成交暂无改善 买盘趋向等待贴水价格

随着铜下游加工企业生产淡季的来临,铜下游企业对于现货的需求仅限于按量购入或者消耗前期库存。根据11月17日SMM铜现货交易数据显示,早盘随着沪伦比值持续走高,进口铜到货不断涌入市场,持货商即主动扩大贴水,但由于货多周末资金压力使得出货换现者众多,令现货贴水一路扩大。当日下游成交无明显改善,买盘仍欲等待更低价格、更大贴水入市。库存连续大增的压力下,贴水再扩恐是大势所趋。

在当前铜价短期可能持续回落,但未来相对乐观情况下,下游企业更需要注重风险管理。避免铜价的波动导致企业生产成本的提高压缩毛利率。下游铜消费企业控制套保比率锁住企业利润。未来若价格下跌的时候在期货市场建立虚拟库存或者买入期权等方式锁住利润,规避中长期价格上涨的风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