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31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多家银行做出“这件事”,愁坏不少买房者,房价真的要降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5-25 09:59:52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11次浏览


住房的问题对于炒房者来说是“致富经”,但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确实眼前急需解决的刚性问题。现代人衡量你在外面混得好不好,不看你收入多少,不看你职位高低,只看你是否有买房的能力。似乎“买房”这件事已经成了在城市中稳定发展的标志行为了。

但是现在房价飙升,靠一个人的力量能够轻松买房的人又能有几个呢?于是近年来国家也开始执行“住房不炒,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原则,开始直接对房价进行干预。虽然“降价”暂时还没有明显的显示出来,但是买房者的数量已经大量减少。2019年,有多家银行在1-4月份进行了房贷利率的“4连降”,还有20余家银行做出“暂定房贷业务”的选择。多家银行做出“这件事”,愁坏不少买房者,房价真的要降了吗?

银行降低利率其实是对国家住房调控政策的响应,一方面降低了人们的买房负担,另一方面是为刺激刚需买房,加快库存的消耗力度,为自己吸引更多贷款资源。那么暂停房贷这件事为什么会出现呢?很多人刚想要买房,结果发现自己要申请房贷的银行暂停了这项业务,顿时发起愁来。

原来这些银行停止房贷,主要是出于自身的考虑。我们都知道,银行的核心是进行资本运作而盈利,并不是单纯的存续支取业务。而房贷曾经作为给银行带来巨大收益的业务之一,现在已经逐渐开始“风险高于回报”了。据统计,最近一年的时间,法拍房的数量就翻了一倍不止。其中多数都是换不起贷款导致断供发生,最终给银行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而且随着信息时代和各种投资渠道的发展,这些银行发展出的各项新业务收益已经远远超过了房贷带来的受益。但银行毕竟规模有限,资金容量也有限,在利益的驱使下,这多家银行暂时放弃了房贷这一块的业务。所以买房者只能寻找其他银行申请房贷业务。但是这并不代表房价就会跌,因为房价的涨跌最终取决于市场的供求,政策调控虽然更多的是防止房价过快增长,但是房价跌落的现象同样是不允许的。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