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0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二套房契税计算公式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23:42

来源: 幸福里问答

分类: 房产百科

3041次浏览


  大家庭无论是购买楼盘还是租房,在进行房产交易过程中都需要缴费相应的税费。通常我们们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契税税率是不类似,那么购买二套房的契税税率是多少呢?税金又是如何计算的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庭推荐以下。

  


  1、 根据我们国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条件的相关规范,我们们购买的第二套改善性住宅时,如果住宅面积不超过90平方,那么可以享有1%的税收优惠条件;如果住宅面积超过了90平方,那么是按照2%的税率来征收的。不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暂时不实行二套房税收优惠条件,其契税按照当地的正常检验。例如上海二套房的契税税率为3%。

  2、 一般来说,购买二套房的契税额度=计税依据*税率。计税依据可能是房间的成交费用、也有可能是房间的市场费用或者是房屋交换的差额。大概情况下计税额度是按照房间的成交价来计算的。比如说我们们购买一套100平方的二套房,成交费用为120万元。那么需要缴费的契税为120万*2%=2.4万;如果是在上海地区,需要缴费120万*3%=3.6万元。

  


  3、 二套房出售过程中,我们们除了需要缴费契税外,还需要缴费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登记费、费用等相关的费用。如果大家庭对于二套房转让税费有什么不清楚的地点,可以到当地的房管中心咨询相关的打工员工。

  


  小编方案:表示二套房产税金如何计算,小编就简单的推荐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以后,大家庭能够对此有所了解。不同地点的契税税率会有所不同,大家庭在计算税金时,要像弄清楚当地的契税税率是多少。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