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3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房契税政策或将调整 昆山地税未收到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34:39

来源: 南昌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87次浏览


昆山房产网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昆山市市民扎堆缴纳房契税,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由在于不少市民收到“风声”,2017年1月1日开始契税或上调。

对此,高新地税相关负责人胡小荣表示,省市区地税部门并未接到契税上调通知,即便该局抽调所有人员应对,目前预约排队约2000多人,至少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受理完毕。

开发商“放风”契税要涨 市民扎堆办理

“契税再不交明年就要上调了。”12月17日高新区一楼盘开发商突然打电话告知市民聂先生,如果不赶在2016年年底缴清房契税,明年遇到契税调整到时候要多花钱。

对于开发商的善意提醒,聂先生也担心要多花冤枉钱,就当他准备缴纳契税时,却发现有不少市民都接到了有关契税即将上调的消息,“疯了吧,早上七点钟去排队,竟然排在200米之外。”

期间,聂先生跑了地税大厅数次,却被告知由于缴纳契税市民剧增要预约,眼看着没几天时间了,他希望得到权威部门解答,契税明年是否会上调。

省市区地税均未接到上调通知 勿信谣

23日早晨,记者来到高新区地税大厅了解情况,在现场仍有市民排起了长队,不少市民均表示听说契税要涨,赶在年底前缴纳。前来缴纳契税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太夸张了,现在已经排到2000多号了,今天特意请了假过来办理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在服务咨询台,相关负责人胡小荣正在细心向市民解释指导办理流程,他告诉记者,近几月不知道市民从哪里得到契税要上调的消息,为少花钱市民扎堆办理带来了很大压力。


“省市区地税部门都没有接到契税上调的通知,即便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愿意相信的市民很少。”胡小荣表示,区局为应对大量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做了系统的调整及部署,即便工作人员不停歇受理,每天的办理户数最多约260户左右。

“不少市民凌晨3点钟就来排队,有位老人家甚至睡在门口。”胡小荣说,为了让市民放心,区局专门抽调人手对预约市民信息进行备案,即便有调整通知也会在第一时间告知这些市民。

“我们希望市民理智看待,不要轻信外面流传的消息。”胡小荣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商家欲借消息促成交易

据悉,昆山现行的契税政策,是按照今年2月22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文确定的。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有着20多年房地产经验的置业顾问王先生看待这件事时表示,关呼老百姓的“钱袋子”,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影响市民心态。

“年底了,一些楼盘或中介公司,想借契税上调炒作为契机,促成交易吸纳摇摆不定有买房想法的群体。”王先生告诉记者,更甚是一些细微变动都会被曲解或遭到放大,建议市民政策变动以官方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