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33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过户注意了:二手房过户、缴费、领证全在一个窗口啦!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45:13

来源: 京房字

分类: 行业动态

1482次浏览


去年,北京实施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其中涉及到普通老百姓的二手房买卖方面,流程也大幅简化。比如将网签、缴税、过户窗口合并;购房资格审核的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自行成交二手房,个人可网上申请购房资格审核等。这些都大大方便了普通百姓。

今年3月,北京又上线了更便民的举措,就是不动产登记领域“一网通办”,所有的材料通过一个平台一次提交,经过预约后,网签、缴税、过户也一次办理,真正实现了买卖二手房只用跑一次!

便民无止境,今天又有新招出炉!

此次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会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总结朝阳区试点经验,出台了《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领域服务窗口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

企业或群众只需进一个门,在同一窗口,交一套材料,用一个环节,跑一次路,花费最多一天时间,就可以办完从房屋买卖合同签订、缴税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全过程手续。

前面说过,此前北京就开始实行网签、缴税、过户窗口合并,改为综合窗口进行“一窗办理”服务。不过随着办理的申请不断增加,原有综合窗口数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此次,市里明确要求各区抓紧增设综合窗口数量,尽快配齐人员和设备,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群众办事便利。据了解,目前全市综窗数量已扩充至182个,较措施实施前增加3倍多,有效疏解了“一窗办理”预约排队的矛盾。

不但窗口多了,办事的时间也要求压缩。在去年全市不动产登记时间减为1至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此次文件进一步加大时限压缩力度,明确所有房屋转移登记(如二手房买卖)业务,只要企业或群众自愿申请通过综合窗口办理房产过户的,全部为当日办结。

此外,在以往“一窗办理”中,企业或群众在受理窗口完成所有手续办理后,还需要去缴费领证窗口申领不动产权证,虽然都在一个大厅,但也是增加了办事环节。

此次文件明确“一窗办理”所有手续全部在综合窗口一次完成,让企业群众领证更方便。

怎么样?是不是越来越方便了?相信这还不是终点,随着优化营商环境越来越深入,还会有更便民的措施不断推出,大家就期待吧。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