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41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过户要费用?你可以这样分摊

发布时间: 2019-07-27 14:49:04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3465次浏览


  随着社会发展脚步的加快,房价上涨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于是二手房越来越受欢迎。相比新房选择二手房可以得到更好的地理位置并以相对低的价格获得。但是买二手房一定要弄清楚房产证过户的问题,因为只有拿到房产证并且过户到自己名下才能保证房子是属于自己的。当然房产证过户也是需要一定的费用的,那么这笔费用该怎么分摊呢?

  


  首先,要弄清楚房产证过户费包括哪些

  契税,首套房面积低于90平的为房款的1%,面积在90-140的为房款的1.5%,面积超过140的或非首套房的为房款的3%。营业税,房产证年限在2年以上的免征,在2年以下的则为房款的5.6%。个人所得税,房产证年限超过5年,同时为卖方仅有住房的,可以免交。否则的话,按照房款的1%缴纳。

  1、契税:缴纳人买方——房屋面积90平米以下(首套房):缴纳房款的1%;房屋面积在90-140平之间(首套房):缴纳房款的1.5%;房屋面积大于140平或二次购买(不论多大面积):缴纳房款的3%;

  2、营业税:缴纳人卖方——房改房、商品房、普通住宅,房产证年限不满两年,缴纳房款的5.6%;房产证年限两年以上,不用缴纳营业税;

  3、营业附加税:营业附加税包括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缴纳人卖方——房产证年限不满两年,缴纳房款的0.56%;房产证年限两年以上,无需缴纳;

  4、个人所得税:缴纳人卖方——房产证年限大于5年且为仅有住房:免交个人所得税;房产证年限不满5年或不是仅有住房:缴纳房款的1%;

  5、印花税:缴纳人买卖双方——不论房产证年限与房屋面积:双方各缴纳房款的0.05%;

  6、测绘费:缴纳人买方——缴纳费用:1.36元/平方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其次,房产证过户费用如何分摊

  二手房过户费如何分摊也是买家和卖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对此,如果买家和卖家之间对于上述的9项费用如何分摊有约定则依双方约定,如果没有约定,则根据法律规定进行分配。

  1、买房负担:A二手房过户登记费;B二手房过户契税;C二手房过户核档费。

  2、卖方负担:A二手房过户土地收益金;B二手房过户营业税及附加;C二手房过户个人所得税;D评估费。

  3、买房和卖方一人一半:A二手房交易手续服务费;B二手房过户印花税。

  二手房的买卖通常是通过中介完成的,因而这其中一般还有中介费,对于中介服务费目前没有统一规定,一般按照行业内的习惯收取。一般中介费为房屋成交价格的3%—5%。房屋买房和卖方各付一半中介费。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