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5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楼层选择存在4大“谎言”,买房的时候不要轻信

发布时间: 2019-09-03 13:20:20

来源: 懒猫看房

分类: 行业动态

4153次浏览


  买房选楼层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楼层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房子本身居住属性的优劣,也就会直接影响未来的生活,包括采光、视野、通风等方面。除此以外,还有不同反而楼层会有不同的楼层价,如果用高的楼层价买了不好的楼层的话,就会很不划算,这同样也决定了未来房子置换的时候能不能增值。而在选楼层方面,不少“过来人”总结了一些有关选楼层的“技巧”这些技巧很多时候都能帮助购房者选到好的楼层,但这些技巧也混进了不少“谬论”,其中有四个是比较典型的。

  一、扬灰层的存在

  所谓的扬灰层说的就是容易累计灰尘的几个楼层,这个说法流传的是9—11层这三个楼层,理由是空气中的灰尘因为气流的原因经常会停留在这三层,这样的话这三层在居住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灰尘干扰。事实上,扬灰层这个概念是不存在的,9—11层属于楼栋的中层位置,本身的楼层位置就是比较优越的。而且大气中的大颗粒物通常越靠近地面浓度越高,那些小颗粒物大都只会在风力的作用下才有可能在某一高度形成一个最大浓度区,即使是这样,这个最大浓度区也是不固定的,所以根本就没有扬灰层这种说法。

  二、顶层没那么容易漏水

  对于顶层漏水的问题,想必很多顶层的老住户会比较有发言权,因为当房子的房龄比较大的时候,顶层漏水就会变成一个大概率事件。很多顶层之所以没有漏水,一方面是因为地域降雨较少,另一方面是因为时间还没到。但是这样并不能断定顶层不同意漏水。一般顶层的天花板在长期被雨水浸湿之后,会逐渐有水印,时间再长一点的话墙角就会开始漏水,这个毛病开发商都很那解决,所以每个小区总会有那种修漏水的广告。

  三、楼层越高价格越高

  其实这只是部分开发商的一种楼层差别定价的一种方式,并不能笼统地概括成所有开发商都会这样定价。现在比较常见的其实是“橄榄形”定价方式,也就是中间的楼层最贵,然后越向两边楼层价就越便宜。这种“橄榄形”定价方式其实也是广大购房者认为的最公平的差别定价法,毕竟中间楼层的需求较多,而两边楼层的需求相对较少。

  四、楼层越低噪音越大

  这种说法其实是很多人一直都信以为真的,就算是已经买房的人都会相信,因为他们没有体验过其他楼层的噪音是怎样的。而楼层越低离噪音源就越近,所以很多人就会相信楼层越低的话噪音也就越大。其实这种说法也是不正确的,楼层在噪音方面的区别其实并不大,低层是里噪音源近,但是高层空旷对噪音更加敏感。真正影响噪音情况的是墙体的建筑质量以及玻璃的隔音效果,如果墙体质量和玻璃都比较劣质的话吗,噪音自然就更大了。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