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5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网签了 但房子没有产权证!能买吗?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23:45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6723次浏览


  在二手房交易中,很多购房者都会比较关注房子“网签”的事情。不过,也有购房者问,房子已经网签了购房合同,购房合同也已经备了案,但就在这种情况,开发商对我说,由于他们这边的原因,所以房子还没有不动产权证,对于这样的房子,可以买吗?小编实话告诉你,与其买这种房子,还不如拿钱去租房。

  一、只有网签合同,但还没产权证的房子能买吗?

  在这里,小编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如果是我,一定不会。一般来说,这样的房子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原房主贷款买房,另一种是全额付款买房,首先,我想告诉大家,无论是贷款还是全款,这样的房子都是在中介那里能够买卖的,但是同样都具有较大的风险。

  二、买这种房子具体有哪些风险呢?

  1、没有产权证,严格意义上是不具备交易的条件

  房屋想要正常上市交易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有产权证,只有合同,没有产权证,是无法正常交易的,如果你想买,也是有办法的。那就是在中介的见证下,然后进行签订转让协议,但这个房子仍在开发商和原业主的名下。

  一旦开发商或者是卖方,无论是哪一方,出现经济问题,房屋被查封或抵押,中介签订的转让协议的法律效力非常弱,甚至可以认为是原房主转移财产的手段,不被法律认可,所以风险是巨大的。

  2、即使以后办出产权证,交易的手续费非常高

  不建议买这样的房子,因为该类型的房子,不管你买了多少年,都是没有产权证的,没有交契税,所以在交易过程中,就不符合满五唯一、满二唯一的条件。即使将来颁发产权证,在所有权转让时,所需缴纳的费用也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这些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样一来,需要交的费用就相当高了。另外,大家还别忽略了这一点:判断一套房子是否达到满二唯一,满五唯一不是以购房合同的签订日期为准。

  3、在限售的城市,这样的房子即使办出了产权证,也无法立即过户

  在限购的条件下,即使将来颁发了产权证,这样的房子也不能转让,所以房子还是属于别人的。可见,只有购房合同没有产权证的房子,最好还是不要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总的来讲,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房子,只要是没有不动产权证的,都不建议购买,此外,还有人说,在购房合同网签之后和办产权证之前可不可以合同更名啊,把原购房合同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就行,实话告诉你,这个很难,为了打击炒房,法律上禁止合同更名,所以,这一点就不要抱希望了。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