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2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读懂廉租房、公租房、经济房、限价房区别?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4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33次浏览


  购房时,我们经常听到廉租房、公租房、经济房、限价房、安置房这几个名词,那么它们具体指什么?今天来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其中的区别。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贫困家庭提供的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住房困难人群出租的住房。

  经济适用房是对开发商减免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后,由政府定价并限定面积的一种房产

  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地价的商品房。

  安置房是政府对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

  区别:

  这几种都属于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房和公租房都是针对租房群体的。

  不同之处在于廉租房只面向本市低收入家庭,公租房还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另外,廉租房租金比公租房低,相应限制标准也更高。

  而后三者面向购房群体,都只能在五年后进行交易,区别在于产权不同。其中经适房和限价房都是有限产权。

  经济房只能卖给符合经适房申请条件的购买者,限价房五年后转让需按照35%差价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被安置人对安置房享有完全产权的,但不一定有完全土地使用权,交易可能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