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04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并非万能,这几种情况有公积金也不能用

发布时间: 2019-11-29 14:14:20

来源: 二圈层

分类: 房产百科

656次浏览


  如今贷款购房已经成为楼市主流,在外打工的人员,如果有购房计划,一般都会考虑让公司购买公积金,即便是最低档,甚至是自己掏钱。用公积金贷款,跟商业贷款相比,还是能剩下一大笔钱的,但是公积金也并非万能的,比如以下的这些情况,公积金就无能为力。

  不能当做购房首付

  如今零首付贷款国家是不允许的,很多地方首套房最低都是需要三成,而这个首付款就需要自己凑钱,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是不能用作首付的,而且使用的原则是先使用,后提取,只有缴纳了首付,拿到了合同,才能去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取公积金。

  不能超过贷款的总额

  如果一套房的贷款价格是30万,那么就只能取30万,即使公积金账户上有50万,也是不能取的。这是因为公积金的提取额度是根据贷款额度和房屋总价来定的,多出来的金额可以为以后贷款买房使用,且不能作为流动资金。

  子女购房不能用父母的公积金

  根据公积金提取政策,贷款的主体和签订签订购房合同,必须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公积金是实名账户认证,父母和子女各有各的,不能混用,如果子女没有公积金,则不能进行公积金贷款。

  贷款不能超过公积金贷款上限

  每个城市的公积金都有一个贷款额度,比如说有些个人只能贷公积金账户的20倍,总额度是40万,那么你账户只要有2万元,基本就够了。这跟商业贷款不同,商业贷款的标准是依据个人的还款能力进行评估,只要通过,就可以贷除去首付外的所有额度。如果一套房需要贷款80万,但是公积金的额度只有50万,那么就只能贷款50万,而商业贷款通过的话,就可以贷80万,所以很多时候就选择混合贷。

  装修不能使用公积金

  公积金除了购房外,其实在建造,翻建,大修的时候,都是可以提取使用的(维修费用要超过房屋造价的30%以上),但装修房子尽管也属于购置房屋的一部分,却是不能使用公积金的。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