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86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常州: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6-25 11:24:20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337次浏览


  根据常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常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0871元,确定2022年度缴存基数的上限为30800元。

  6月24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解读。

  根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每年调整一次。调整的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6月份,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的执行时间为当年的7月至次年的6月。

  关于调整对象,2022年度基数调整的对象有两类,一类是单位缴存职工,即:凡是在2022年6月30日前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及其在职职工需要参加一年一度的基数调整。一类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员。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最高不高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根据常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常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0871元,确定2022年度缴存基数的上限为30800元。

  月平均工资高于30800元的按30800元作为缴存基数,月平均工资低于30800元的,缴存基数按照职工的实际收入作为缴存基数,但最低不得低于人社部门公布的全省各类地区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按目前江苏省各类地区最低标准,确定今年的下限为2280元。

  全市各类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各5%-12%,且单位和职工的缴存比例应保持一致。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区间内自主选择缴存比例,但只能在基数调整期间调整,即单位已缴存6月份住房公积金、未缴存7月份住房公积金之前。

  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在上下限范围内自主申报,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月缴存额上限为7392元,月缴存额下限为228元。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