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3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昆山楼盘交房 买新房契税交多少?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06:3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5851次浏览


相信了解过买房的朋友都知道买房需要缴纳契税这一说,而且在不同情况下缴纳契税的多少还有差别,所以有人就会问了,什么情况下缴纳的契税会最少呢?

早在2016年年初之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房产交易的个人所缴纳的契税比例做出了调整,首套房取消面积144㎡限制,90㎡以上均按照总房款的1.5%缴纳,90㎡以下仍按照总房款的1%缴纳。二套房契税较首套房而言,优惠力度更大。90㎡以下由总房款的3%减按1%执行,90㎡以上则由3%调整为2%。对于购房者而言,契税优惠政策的实施,无疑是让购房压力减轻了不少。

房屋契税什么时候交?

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地方规定为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规定为合同签订满10天即要缴纳。而根据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缴纳房屋契税,房屋交付后尽量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缴滞纳金。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合同性质凭证确当天。”

昆山近期快要交房的楼盘有哪些呢?小编特意整理出了这么一批楼盘,近期快要拿房的朋友们不妨来看看,顺便计算下自己拿房时大概要交多少钱吧!

首套房契税

首套房是指家庭(未婚的是指个人、已婚的是指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此前在本地(例如南京人在外地有房的,可不算)无房,现在购买住房的。


新政策:购买首套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老政策:对于购买首套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照1%的税率征收契税;按照1.5%的税率征收契税的,原先是大于90平方米,小于144平方米;而144平方米及以上的,按照3%征收契税。

变化:可以看出,对于首套房的契税,主要变化的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房子,从原先的3%降低到1.5%。

算一笔账

144平方米以下不变。

假设购买一套150平方米、总价150万元的首套房。那么原先的契税按照3%执行,就是4.5万元;新政后只需要缴纳1.5%,也就是只要缴纳2.25万元,这样就省下2.25万元。

二套房契税

二套房是指家庭此前名下在本地有一套住房,现在再次购房的。

新政策: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老政策:购买二套房统一按照3%征收契税。

变化:二套房是此次新政的最大变化,以面积是否超过90平方米为界,契税分别比原先省了2%和1%。


算一笔账

假设购买一套80平方米、总价120万元的二套房。那么原先的契税按照3%执行,就是3.6万元;新政后按照1%执行,只要缴纳1.2万元,这样就省下2.4万元。

假设购买一套110平方米、总价200万元的二套房,原先的契税按照3%执行,就是6万元;新政的契税按照2%执行,只要缴纳4万元,这样就省下2万元。

假设购买一套150平方米、总价500万元的二套房,原先的契税按照3%执行,就是15万元;新政的契税按照2%执行,只要缴纳10万元,这样就省下5万元。

相关推荐:中国未来房价走势养老金并轨细则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