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18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1200家昆企享海关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06:09

来源: 昆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2次浏览


  8月15日,瑞钢钢板国际贸易(昆山)有限公司的新手册申办成功。根据保税货物货值计算,免缴保证金1700万元。“我们办理加工贸易手册的企业,已经不需要提供保税货物担保了。南京海关简政放权新举措真是‘及时雨’!”该公司关务王青说。记者从昆山海关了解到,南京海关明确实施保税货物担保有关事项改革新举措,对涉及租赁厂房或设备、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办理异地加工贸易手续的,在办理加工贸易手册时原则上不予征收保税货物担保。这一海关新政力度大、范围广,将为昆山120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海关改革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众多加工贸易企业的神经。今年1-6月,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1426.4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昆山率先实施保税货物担保有关事项改革,将有力促进中央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的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加工贸易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昆山海关保税监管一科负责人表示。

  保税货物担保有关事项改革,究竟为企业带来哪些好处?“不需要缴纳保税货物担保,最明显的好处就是释放了企业流动资金,占比接近货值的20%。”巨圣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关务蔡正裕算了一笔账。2018年,该公司加工贸易手册保函保证金为2500万元。为缴纳这笔保证金,公司抽出流动资金1000万元。再加上其他信用担保,按同期4.5%的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加工贸易手册执行期限1.5年,1000万元资金需要约67.5万元利息支出。相反,如果2500万元的流动资金用于生产运营,按存货周转3次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至少350万元的现金净流入。“有了这项改革,原本用于保税货物担保的保证金变成企业流动资金,可以用于产品研发、设备更新,助力公司承接更多订单,扩大市场占有率。”蔡正裕说。

  办理异地加工贸易手册的企业,同样可享受很多好处。昆山江锦机械有限公司的客户群集中在上海,海关新政让该企业尝到了通关效率的“甜头”。“缴纳保证金,正常需要4个工作日。如果是办理银行保函则更久,最快也要一周。”该公司关务顾莉平表示,新政实施后,办理或变更加工贸易手册手续仅需1-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通关时效。

  “订单更新快、手册变更频繁,是很多电子类加工贸易企业的常态。过去,为减少办理次数、提高时效,实际操作中会大幅超出保证金金额办理银行保函,以便后续变更时直接抵扣。现在,不需要这样做了!”昆山海关保税监管一科负责人表示,这一海关新政的快速实施大大降低了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