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16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政社保个税互证,形成鲜明对比

发布时间: 2019-12-05 15:23:16

来源: 情感三观论

分类: 行业动态

298次浏览


  广州11月份的楼市新政几乎只是跟房地产市场略微能搭上一点关系,这条新政具体是什么内容呢?

  广州的个税和缴存社保记录在判定购房资格的时候可以互相认证。这个的意思是,无论是个税还是社保记录,都可以作为证明另一方持续缴存的证明,打个比方说你的个税如果一直在广州交纳,并没有断过,那么这一项可以作为证明你一直在广州工作并且有社保的依据,进而可以判断你是否有购房资格。

  那么广州原先的政策是本地人可以购买2套房产,而外地人必须连续缴存5年以上的社保方可具备购房资格,基本上跟上海、北京一致属于最严格的限购政策城市。说白了社保就是你一直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的一个依据,而且社保是地区统筹的,虽然也可以跨地区转移一部分,但是连续缴存社保证明了至少两件事:

  1、作为一个户籍不是广州本地的人,有能力在广州工作、生活,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自然相对而言有能力购房和承担贷款;

  2、购房人不仅有能力购房,也有意愿在广州定居和发展,而不是单纯来炒房的,这个与房住不炒指导方针紧密联系。毕竟短期内来广州炒个房就走的投资客是没有购房资格的,当初限购之所以出台,就是为了限制炒房和投机。

  现在新政的意义何在呢?

  就是比以前略微灵活了一点,原来必须社保不能断交,但是如今个税可以佐证你的购房资格,多了一条路径。即使偶尔社保延误,但是只要有收入,按时纳税购房资格就可以通过这个来实现。

  毕竟5年是不短的时间,即使一个人在广州持续工作,也难保不存在偶尔断缴、延期交纳社保的情况。而且在5年内如果跳槽更会加剧这种风险,这不利于人才的流动和发挥市场对人力资源的配置,很多有能力创业和选择更好就业机会的人就容易担心社保问题而裹足不前,而这些人是最有可能具备购房能力的人,进而不利于经济发展。

  那么一直能交税则是更灵活的替代方案,而且比较中性,只是弥补原有方案的不足,而不是一种带有倾向的政策。就是说广州这项新政这不会也不该被过分解读为松绑限购,其影响是很轻微的。当然也的确会释放一部分需求,因为可能存在个税已经足够5年而社保不足的购房人的情况,只是不会很多罢了。

  另一边的佛山已经启动了人才新政

  我们来看看佛山的人才引进政策:

  原政策:2017年3月24日发布的《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本市户籍居民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在限购区域内购房,须提供2年内连续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且限购一套。

  新政策:11月29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布完善人才住房政策补充通知:1.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我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A卡为尖端人才 ,B卡为高级人才 ,C卡为中初级人才 ,T卡为特色人才)。2.在我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无论什么卡,很明显门槛降低许多,说白了原来本地人可以买2套,外地人必须连续1年社保和个税才能买1套,现在外地人不受限了,注意!是包括户籍和社保的限制都没有了。

  说白了这个门槛是很低的,自然也就意味着佛山的可以购房的群体突然的增加。我觉得对两个城市而言,广佛同城是一个可以落地的概念,很多因为广州房价压力而溢出的购买力完全可以被佛山接纳,两个城市接壤,城区几乎挨着,交通又非常便利;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广州政策的不够放松和佛山政策的相对放松是互相影响的。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