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拼团购房24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140平米的房子公摊面积应该在什么范围?

发布时间: 2019-12-17 15:22:58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行业动态

1372次浏览


  目前市面上的房子种类繁多,不同种类的房子会有不同的公摊比例,因此140平米的房子公摊面积多少合适并无定数,公摊系数从15%-40%都有可能出现(公摊系数=公摊面积/套内面积),只能结合实际情况来做判断。我们下面就从多层、小高层、高层三个方面来说一说140平米的房子公摊面积究竟多大合适。

  多层的房子

  多层的房子特指没有电梯的房子。这一类房子的格局就是一梯两户,一步楼梯的尺寸也不会很大一般都为2.6米宽5.4米长,再加上管井和外围墙体保温的面积就几乎是这一类房屋全部的公摊面积了。因此,140平米的房子在多层当中的公摊系数大约在18%以内。按照18%计算的话140平米的房子套内面积大约是在118平米以上。

  小高层的房子

  小高层的房子一般也是一梯两户,但是多了电梯也多了设备机房和屋面电梯机房,楼梯也会长一些,所以公摊面积就会增加。洋房与小高层类似也是一梯两户的格局因此可以一同分析。按照小高层的公摊部分可以判断小高层的公摊系数一般在25%以内。那么140平米的房子套内面积大约在112平米以上。

  高层的房子

  高层的房子其实就有很多种的情况了,一般来说两梯两户、三户、四户的情况都有出现。公摊面积的比例最大可以达到40%以上。一般来说两梯两户的公摊面积最大,其次是两梯三户,最小的是两梯四户。但具体情况还要视情况而定。因为电梯增加,还增加了每一户之间的过道和电梯前室,同时楼梯也变大了便于消防疏散,设备机房也增加了要满足生活需要。所以高层的房子公摊系数是最大的。对于140平米的房子来说套内面积应该在100平米以上,但也并不是绝对的,小于100平米也有可能的。只不过套内面积能有一个绝对值,都是只相对的比值。具体情况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后再做决定。但如果公摊系数大于以上范围那么公摊面积就是真的大了。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